通識教育課程

書院通識教育課程以書院精神為基礎,期望能培養同學的創新志業精神及社會責任感。所有書院同學須修讀兩科帶學分書院通識科目:「創新社會責任及持續發展」(或「香港故事」*/ 「Service-learning: The Spirit of Hong Kong」*) 及「專題討論」,及不帶學分科目「書院聚會/ 書院論壇」,三科共六學分。

「創新社會責任及持續發展」為一年級必修科,讓同學探索社會議題、認識可持續發展及培育創意,為社會裨益盡一分力;同學更可通過參與課外活動的討論與體驗,深化課堂所學的知識。 於在學四年間,通過參與書院論壇及高桌/圓桌午宴或晚宴,同學將可豐富及鞏固一年級所學,並於最後修學年的通識科「專題討論」科中擬定一個以創新方法造福社會的計劃。

書院亦提供其他不帶學分的通識活動,包括講座、服務學習、學生自發活動等,期望同學能積極體現書院院訓「博學篤行」及使命「彰顯創新志業、承擔社會責任」。

*只供非以廣東話為母語之書院同學修讀;只於第一學期設科。

課程結構

課程編號 課程名稱 學分 一年級 二年級 三年級 四年級
GEYS1010
創新社會責任及持續發展

一年級的「創新社會責任及持續發展」科涵蓋四個範疇:(一)個人對可持續未來的角色;(二)可持續發展對未來的影響;(三)持續城市及社會發展、維繫全人健康;(四)創意與設計思維以達致可持續未來

 

3 - - -
GEYS4010
專題討論

在「專題討論」科中,學生將組成小組,擬訂一項具創意,並對社會有實際裨益的行動計劃。

此外,書院正籌辦服務學習科目,詳情容後公布。

3 - - -
GEYS1000
書院聚會/ 書院論壇

除以上學分課程外,學生須每學期參加書院聚會及書院論壇/圓桌午宴或晚宴各一次,透過與各界傑出學人交流,以增廣學生之見聞。

同學每學期均須出席書院聚會,詳情請到書院聚會專頁查閱。

同學每學期須選報其中一個書院論壇/圓桌午宴或晚宴,詳情及報名請到書院論壇專頁。 若同學希望參加多於一個書院論壇,請致電3943 9774 至書院辦公室或電郵至 jacquelinelam@cuhk.edu.hk 登記。因座位有限,以此方式登記的同學需待所有成功於網上登記之同學進入會場後,有剩餘座位時方可獲安排進場地就坐。

請向書院辦公室提出你對書院聚會/書院論壇/圓桌午宴或晚宴的意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