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追尋歷史的軌跡---西安

xian1

追尋歷史的軌跡---西安

西安,古稱長安,歷史上曾有13個中原朝代(如周、秦、漢、隋、唐)在此建都,文化歷史蓄積深厚,保留了不少歷史遺跡和文化遺產。

是次參與學生分別來自3所院校,包括我們書院、西安交通大學仲英書院,以及澳門大學何鴻燊東亞書院。參加者除了可以藉此了解中國歷史和文化,還可以與內地及澳門高校的學生進行交流,了解彼此教育制度與生活方式的異同。

活動內容(暫定):

  • 參觀古蹟,例如:兵馬俑、鐘鼓樓、城牆、碑林……
  • 漢服體驗
  • 到訪「袁家村」參觀新農村建設
  • 義教
  • 學習秦腔表演(自由參與)

活動詳情

日期:2019年7月8日至15日 (8日)

地點:西安

合辦院校:西安交通大學仲英書院、澳門大學何鴻燊東亞書院

申請資格:伍宜孫書院全日制本科生 (本地生優先)

名額:10人(視乎報名情況按申請表內容進行篩選或面試)

費用:港幣1,000元正 (不予退回)

按金:港幣500元正  (出席簡介會及完成分享活動者可獲全數退回)

註:

  1. 如同學於確認參加後退出,所繳費用及按金將不獲退還。
  2. 書院隔年舉辦暑期回訪,接待曾與書院合辦暑期計劃的內地院校,從而促進各地學生的交流。參加西安活動的同學須按書院安排,於7月23日至29日接待內地5所大學 (包括西安交通大學)的學生到書院進行回訪。如同學因特別原因未能參與整項回訪活動,請在報名表上選取你能參加的日子,及註明未能出席其他日子的原因,並提供相關資料。

報名方法:

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6908202

截止報名日期: 3月14日

查詢:

潘嘉欣小姐 ( rachelpoon@cuhk.edu.hk  / 3943 3942)

余秋萍小姐( katieyu@cuhk.edu.hk  / 3943 3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