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1/22年度宿舍住宿和接種疫苖及檢測安排

迎接初夏之時,我們亦正積極為新學年做好準備。大學近日發出題為「大學就新學年發出的健康建議」的電郵,鼓勵同學盡早接種疫苗及闡述2021/22年度學生活動及宿舍安排的方向。因應大學最新政策,我們亦期盼在恢復書院宿舍入住人數至原有水平,以及保障所有員生的健康與福祉之間取得平衡。

入住宿舍為維持社交距離帶來挑戰,共用空間亦增加交叉感染風險。因此,我們強烈鼓勵同學接種疫苗。同學可以透過以下連結 https://www.covidvaccine.gov.hk/zh-HK/ 於網上預約疫苗注射服務 。同學若關注疫苗的安全性及功效,可瀏覽以下網址https://wys.cuhk.edu.hk/cms/news/information-session-on-vaccination-and-testing-arrangements/?lang=zh 觀看於5月17日舉行的「接種疫苖及檢測安排簡介會」之錄影片段,會面以粵語進行並輔以英語簡報。你亦可先諮詢家庭醫生的意見。

為識別無症狀感染者,未接種疫苗的宿生在入宿前需要進行新冠病毒檢測,其後每隔兩星期亦要自費接受病毒檢測。至於已經完成接種疫苗超過14天的學生則可獲豁免定期檢測。實際檢測安排有待公布。獲醫生證明不適合接種疫苗並因經濟困難而難以負擔定期檢測費用的同學,可向書院尋求協助。

不論你曾否接種疫苗,所有書院成員應繼續遵守書院防疫措施,包括配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及勤洗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