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l Candle 乾花爉燭設計比賽 (Chinese only) <延長截止日期>

soul_candle_03

靜觀是有意識地,不加批判地將注意力置於此時此刻之上。這份注意力可以培養自己更大的覺察力和思考力。認知是一個難以捉摸的概念,從靜觀的角度來說,透過練習觀察到腦海中不斷浮現的各式念頭和想法,我們就可以第一手地接觸到自己的認知與信念,而改變的機會亦會因此產生。靜觀减壓療法(Mindfulness-Based Stress Reduction)可以減壓及提升注意力。

靜觀呼吸是連接身與心的橋梁,能幫助我們將心帶返身體。在我們開始注意自己呼吸的那一刻,我們的身心自然地連接在一起,我們的呼吸會變的平靜,壓力得到釋放,身體與感受都受益。

 靜觀進食的重點,是在進食過程中有意識地觀察每一刻所發生的事,專注於當下的經驗。在練習時,放下平時對食物的經驗和期望,專心進食,留意食物的顏色、香氣、味道、質感。

 

參加SUNNY LIVING CHALLENGE重有機會贏得$1,000運動用品禮券!

http://goo.gl/ASgVzd 

 

活動內容:

第一部分 – 遊戲 (認識園藝治療及花語), 乾花爉燭整作及比賽 (製成品贈予參加者)

第二部分 – 靜觀體驗 (由專業教育心理學家指導學習靜觀呼吸和靜觀進食)

日期: 9月20日 (四)

時間: 5:30pm – 7:30pm (Part 1) ; 7:30pm -8:30pm (Part 2)

地點: c!ab

費用:全免 (按金HK$200 於完成已報名項目後可獲全數發還)

報名:http://goo.gl/yiU8Ek

截止報名日期:9月13日 (四) 

繳交按金期限: 9月14日 (五) 5:45pm @書院辦公室

名額:30人 (第一部分); 20人 (第二部分) (登記參加兩部分者優先; 先到先得,以繳交按金為準)

語言: 廣東話 (可有少量國語輔助)

 

查詢:Zalon (zalonwong@cuhk.edu.hk / 39439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