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語文文化桌: 古典戲曲與古典愛情

culture-table_re

愛情是生活與文藝的永恆主題之一,卻也是中國傳統社會的「陌生」名詞。但在古典戲曲中,「言情」則成為最重要的題材與主題,由此演繹出繽紛的古典愛情傳奇。愛情如何發生?有何意義?對自我與社會會發生甚麼影響?古代愛情是否還能在現代社會中實現?在講座中,我們將聆聽《西廂記》、《牡丹亭》、《長生殿》、《桃花扇》中那些古老而永恆的故事,討論這個歷久彌新的議題。

講者: 陳亮亮博士

陳博士乃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哲學博士,現任職於香港中文大學(深圳)人文社科學院。主攻古典文學,尤其是明清戲曲,致力於以跨學科視野的開拓,並探尋中國古典戲曲的文學與社會意義。目前已發表多篇學術論文,曾獲香港中文大學研究生學術成果獎(Postgraduate Research Output Award)。研究之餘,曾協助白先勇教授與華瑋教授主持的崑曲課程,推廣崑曲表演與中國戲曲文化。

日期: 3月8日(星期四)

時間: 晚上6:30至8:30

地點: 伍宜孫書院教職員飯堂

語言: 普通話及粵語

按金: $80 (準時出席可獲退回全部按金)

報名: http://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4363903

截止日期: 3月1日(星期四)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報名次序以遞交按金先後次序為準。請將按金交至書院辦公室。

查詢 : 劉欣誼小姐 (carlylau@cuhk.edu.hk / 3943-3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