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外展接種服務

新型冠狀病毒病引發的大流行自去年年初至今已嚴重影響全球公共衞生,大學的教學安排亦深受影響。雖然目前本港的新冠肺炎疫情稍為喘定,但我們不可掉以輕心。新學年將於本年九月展開,大學計劃恢復面授課堂及實體活動,將有更多大學成員在校園活動。為減低傳染風險,大學呼籲師生積極接種疫苗,為校內安全教學做好準備。

各同學及教職員可以自行於政府指定地點,例如各社區中心接種疫苗,大學亦將於校內安排「政府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外展接種服務」,方便大家接種疫苗,詳情如下: 

  1. 預約須知
  2. 接種日期
    (1)   復必泰疫苗
      • 第一針: 2021年7月14日 (三) 
      • 第二針: 2021年8月4日 (三)

          (2) 克爾來福疫苗 (科興)

      • 第一針: 2021年7月15日 (四)
      • 第二針: 2021年8月12日 (四)
  1. 接種地點
    香港中文大學大學體育中心

近期的醫學研究已肯定疫苗注射對個人保護及減低病毒傳播起着重要作用,大學呼籲所有成員盡早接種疫苗。每一針都是走出「疫」境的一步,期望大家繼續攜手,支持社會戰勝疫情,讓生活逐步回復正常。大學員生如對疫苗注射有任何疑問,可諮詢家庭醫生。

如欲獲取更多有關校方抗疫措施的資訊,請瀏覽「同心抗疫」網頁: https://againstcovid19.cuhk.edu.hk/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