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創意實驗室<藝術與自然>系列 - 《手繪陶瓷工作坊》

porcelain-final

 

瓷器彩繪是一種在釉面瓷器 (如碗、碟、花瓶或雕像等)的繪畫裝飾,始於中國7或8世紀,及後傳到韓國和日本,並於16世紀與歐洲等地展開瓷器貿易往來。在19世紀後期,中國繪畫更備受北美和歐洲中產階級女士的愛載,從而確立了中國在瓷器彩繪領域上的藝術地位。

c!ab 今次獲書院全額資助,特意請來專業導師帶領同學體驗陶瓷碟彩繪,並以動、植物作為創作主題,以回應<藝術與自然>系列。希望大家了解創作瓷器彩繪的過程,並透過專注彩繪,淨化心靈,以藝術回歸自然。在工作坊完結後,我們將會在書院藝廊短暫展出同學的作品,期望令歷史文化的結晶得以傳揚。

參加者需按此連結bit.ly/clabppw報名,並於10165:00pm之前到伍宜孫書院院務處 (G/F) 繳交 $100 按金,以確認報名。

 

* 注意事項:

1) 作品不能於當日即時取回,需送回工作室燒焗

2) 參加者需借出瓷碟於書院大堂作數星期藝術展覽

3) 伍宜孫書院師生優先

 

導師簡介:Terese Chan

從小已喜歡手作,畢業於英國University of Huddersfield平面設計系,曾任職平面設計師及畫廊經理。她周遊列國為作品尋找題材靈感,對創作充滿熱誠和堅持,是首位可於香港頒授「日本皇家瓷器彩繪」導師牌照的導師。此外,她亦是美國認証禪繞導師, 南非Dala  蝶古巴特拼貼及日本黏土專業導師,設計課課程著重多元化,堅持啟迪學員,鼓勵他們於作品注入個人風格。她深信每個人都可以成為藝術家,只是自己未能有機會發揮而已!

她希望創造一個港人創意的集中地,故於2014年創辦了INOR ART & DESIGN WORKSHOP,希望大家在此忘憂,盡情沉浸於藝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