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語文文化桌: 探討《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的電影特色

高登討論區小說《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由香港導演陳果改編為電影,引起各界的關注及討論。

《紅VAN》是一個以懸疑手法包裝,透過一台通宵小巴與十七位乘客的經歷,來刻劃現代香港社會的故事,探討末世環境下的人性愛情,因果宿命,核能環保等問題。 如果世界人口消失於一旦, 作為現代都市人的我們,是否真的能夠應付「求生」這學問? 為了重拾昔日生活,回到正常世界,你又願意作多大犧牲? 一同坐上這輛開往大埔的紅van讓我們回到原點,以最熟悉的人物和場景,說最曲折離奇的故事。因為,最極致的恐怖從來不是外星鬼怪,而是你我熟悉的都市,如今居然變得陌生。

是次文化桌葉嘉詠博士會跟同學一起探討電影中的政治隱喻、人性、身分認同等議題,並概略介紹兩岸三地網絡文學的特色。

講者: 葉嘉詠博士
講者簡介: 葉博士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中大中國語言及文學系,現於同校擔任講師,開設中國現代文學導論、文學與電影改編、文學創作等課程。研究範圍包括台灣文學、香港文學及電影研究。

日期: 10月26日(星期三)
時間: 晚上6:30至8:30
地點: 伍宜孫書院教職員飯堂
語言: 粵語
按金: $50(準時出席可獲即晚退回全部按金)

報名: http://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2162978

截止日期: 10月24日(星期一)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報名次序以遞交按金先後次序為準。請將按金交至伍宜孫書院辦公室。

查詢 : 曾煒婷小姐 (valentinatsang@ cuhk.edu.hk/3943 3988)

culture-table-2016-term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