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語文文化桌: 從《孫子兵法》看大學生活

《孫子兵法》為先秦重要兵書,其中的兵學理論對中國文化、人的思考方式影響甚巨,至今不衰。現代著名學者李零教授在《〈孫子〉十三篇綜合研究.導言》曾說:「如果有人要問《孫子兵法》到底給我們留下了什麼樣的精神財富,那麼我們的回答是:它留給我們的與其說是實用的指導,倒不如說是智慧的啟發。」故此,若從《孫子兵法》的理論去思考大學生活,或許對我們的人生有所啟迪。本講將簡明地介紹《孫子兵法》的核心理論,並從這些理論切入,談談《兵法》對我們大學生活的啟發。

 

講者: 梁德華博士

梁博士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系,現職本校中文系講師,並兼任中大中國文化研究所劉殿爵中國古籍研究中心名譽副研究員,主要教授中國古代文獻科目,如古籍導讀、荀子、古代文獻經典選讀等,曾於2014-15年度獲「校長模範教學獎」。

 

日期: 10月24日(星期二)

時間: 晚上6:30至8:30

地點: 伍宜孫書院教職員飯堂

語言: 粵語

按金: $80 (準時出席可獲退回全部按金)

報名: http://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2657681  

截止日期: 10月17日(星期二)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報名次序以遞交按金先後次序為準。請將按金交至書院辦公室。

 

查詢 : 曾煒婷小姐 (valentinatsang@cuhk.edu.hk / 3943 3988)

 

%e5%ad%ab%e5%ad%90%e5%85%b5%e6%b3%95poster-fin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