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語文文化桌:  古人也寫錯別字

culture_table

錯別字不只是現代人的產物。即便是我們以為處身於文化氛圍較濃厚的中國古代社會,書寫錯別字應該也是普遍存在的文化現象。本講嘗試概述古代錯別字的情況,繼而舉若干書法作品為例,以見古代錯別字的具體情況,以及錯別字與特殊語境的關係。

講者: 黃偉豪教授

講者簡介: 2013年獲南京大學中國古代文學博士,2014-17年復旦大學中國語言文學博士後流動站工作,先後任教於香港浸會大學、香港科技大學(兼)、中山大學等校,現任教於樹仁大學中國語言文學系。 

日期: 10月28日(星期一)

時間: 晚上6:30至8:30

地點: 伍宜孫書院教職員飯堂

語言: 普通話

按金: $50 (準時出席可獲退回全部按金)

報名: 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8171958

截止日期: 10月21日(星期一)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報名次序以遞交按金先後次序為準。請將按金交至書院院務室。

查詢 : 劉欣誼小姐 (carlylau@cuhk.edu.hk / 3943 3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