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仁澤服務學習計劃:雲南服務學習之旅 (2018冬季)

%e9%9b%b2%e5%8d%97poster-v5

想跟內地留守兒童和空巢老人互動嗎?想了解內地人民生活窮困的一面嗎?想幫助傳承壯族文化嗎?更重要的是,想服務別人,將自己的福氣和知識與人分享,為他人帶來關懷和愛嗎?
如果你對這些感興趣,又是一個古道熱腸的人,你的機會來了!
書院將於12月舉辦「仁澤服務學習計劃:雲南服務學習之旅 (2018冬季)」, 這次的服務地點是雲南文山丘北縣的秧補村和大矣勒村 (壯族村落),當地村民以壯族為主。有別於一般的文化交流團,是次活動並非以景點參觀或文化考察為主。參與學生將被分為幾組,每組負責構思和籌備不同服務內容予當地村民,包括兒童、長者、婦女,也可以考慮協助記錄和傳承壯族文化。全部服務內容均由所有參加者一起執行,以學習如何設計和落實服務內容,同時於服務過程中獲得啟發和反思。雲南大學也會安排幾位學生和大家一起參與這項活動,互相交流,建立友誼。

日期:2018年12月27日至2019年1月5日(10日)
地點:雲南文山丘北縣 (秧補村,大矣勒村)
內容:服務當地村民 (兒童、婦女、長者),協助記錄和傳承壯族文化
接待院校:雲南大學
申請資格:伍宜孫書院全日制本科生 (本地生優先)
名額:不多於20人 
面試:10月8日的14:00-18:00 (請於報名表填寫你未能出席的面試時間)
費用:港幣1,000元正 
按金:港幣500元正* 
預備會議:• 10月26日 18:45-21:15
                     • 11月6日 18:45-21:15
                     • 11月21日 18:45-21:15
                     • 12月20日 18:45-21:30
檢討會議:• 1月9日 18:45-21:15
*參加者需出席最少80%預備及檢討會議,並完成其他指定工作,方可取回按金

報名: http://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5849721 
截止報名日期:9月26日

查詢:
陳嘉淇小姐(kiki.chan@cuhk.edu.hk / 3943 3934) 
余秋萍小姐( katieyu@cuhk.edu.hk / 3943 3935)

備註:
• 費用已包括機票,以及當地住宿、膳食和交通;
• 參加者須隨團出發及回港;
• 如同學於確認參加後退出,所繳費用及按金將不獲退還。
• 參加者仍要於最後修學年完成通識科「專題研習」( Final Year Project),但可以選擇在鄧惠雄老師的指導下,遞交個人專題研習報告

俗語有云:「施比受更有福」。期望大家可以踴躍參加這次服務團,趁寒假為別人,也為自己帶來快樂和益處。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