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中國書法班 2019-20

chinese_calligraphy-2019-20-poster

楷書是學習書法的基礎,它的用筆、結構、章法原理,是一切書體的基礎。掌握了楷書的筆法,即通篆隷楷行草的筆法,理通用異而已。 掌握了楷書的結構、章法原理,即明書法平正原理所在,為各種書體的結構章法奠定基礎。且楷書的實用性比其它書體高。

本楷書興趣班欲解決的問題有兩方面。一方面是技法內容, 包括前述的筆法、結構、章法及準確臨摹方法 ; 另一方面是思維訓練, 包括學書觀念、方法 、觀察能力的培養。

導師 : 雷紹華老師

雷老師主修書法篆刻國畫。於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及自己的書法工作室任教。所教課程涉及篆隷楷行書五種書體,教學方法系統而理性。

日期 : 3月4日、11、18日、25日 及4月8日 [逢星期三,共五堂]

時間 : 晚上5:30至8:00

地點 : 伍宜孫書院西座112室

按金 : 港幣$300 (出席四堂可獲退回全部按金)

報名 : https://cloud.itsc.cuhk.edu.hk/webform/view.php?id=8696483

截止日期 : 2月25日

*名額有限,先到先得。報名次序以遞交按金先後次序為準。請將按金交至書院院務室。

查詢 : 胡佩德小姐 (phoebewu@cuhk.edu.hk / 3943 3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