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fessional Learninig Scheme in Shanghai

[最新消息:上海半島酒店、騰訊、杉德銀卡通、錦和商業—越界﹒創意園將提供專業研習機會,第二輪招募現正展開﹗]

plsh-promotion2017-18_poster_a4_v5-01

上海專業研習計劃透過工作體驗,讓同學了解跨部門協作及職場百態,並有機會與專業人士交流,從而認識背後牽涉的營運理念、策略或人事。另一邊廂,同學通過與復旦大學交流感受當地文化,並從當地人角度了解內地城市及鄉村發展脈絡。

過往部份參與企業 (排名不分先後)

科技創新

· 騰訊

· 游族網絡

· 潤欣科技

金融及商業管理

· 上海半島酒店

· 可口可樂(上海)

· 杉德銀卡通

· 馬克華菲

社區文化

· 上海陽光青少年社區中心

· 可可空間

 

學生分享

promote

活動詳情

日期

2018年5月20日至6月9日

計劃內容

「企業研習」:

提供2星期實習機會讓同學親身體驗企業運作,了解行業概況,發掘自己的志向,提升待人接物及解難技巧,建立上海的專業網絡。

tencent %e5%8d%8a%e5%b3%b6 %e6%9d%89%e5%be%b7 %e9%8c%a6%e5%92%8c

「企業家交流」:

與年青企業家及資深企業管理層互動討論內地經濟發展與企業投資、以及在內地建立事業的挑戰。

 

「文化交流」:

與復旦大學學生考察上海及啓東兩地的社區創新項目,從經濟、社會、文化等多方面深入認識城鄉面貌。

研習企*

 

上海半島酒店

上海半島酒店是全球最著名及最豪華的酒店之一,管理及待客風格皆以人為本。

同學可參與前線工作,例如前台、餐廳、Spa,體驗酒店如何將管理理念應用至日常運作。

騰訊

騰訊是目前中國領先的互聯網增值服務提供商之一,旗下業務包括騰訊QQ、微信、騰訊遊戲、財付通等等。

同學曾經到騰訊的遊戲研發部門了解遊戲測試、亦曾參與騰訊學院的員工培訓活動,考察企業如何營造輕鬆及鼓勵創意的工作氛圍。

杉德銀卡通

杉德銀卡通的主要業務包金融POS機等硬件開發及銷售,以及金融服務與電子商業的軟件研發。

同學跟隨不同部門人員了解公司運作,亦可按照自己興趣研究特定題目。

錦和商業—越界﹒創意園

越界 ▪ 創意園是上海最大的創意園區之一,聚集設計研發、廣告創意的文化企業。

同學可了解如何推廣文化、創意及協助創意產業的管理與發展。

 

*專業研習的行業及機構安排須視乎參與機構的最終決定。

 

 

對象

伍宜孫書院全日制本科生 (本地生優先)

費用

$1,000

住宿

上海市中心服務式酒店/ 復旦大學賓館

按金

$500 (出席所有行前簡介會/活動、完成計劃報告及所有分享活動者可獲全數退還)

報名

請於3月29日中午12時前遞交網上申請

遴選

3月中旬

結果公佈

3月底以電郵公佈,同學須於該電郵發出後3個工作天內按照電郵列出之指示繳付費用、按金及遞交相關證件副本

[第二輪招募]結果將於4月4日公佈,同學須於4月6日下午5:30前按照結果通知電郵列出之指示繳付費用、按金及遞交相關證件副本。

行前簡介會

第一次會議:4月9日18:30-20:00 (必須出席)

第二次會議:5月16日 11:00-12:30 (必須出席)

暑期交流活動啓動禮:5月16日 12:30-14:00 (必須出席)

備註

  • 費用已包括機票、住宿,當地開支(膳食、交通、觀光等) 則由同學自費
  • 參加者須隨團出發及回港
  • 參加者須持有有效旅遊證件 (由出發日期起計至少6個月)
  • 如同學於確認參加後退出,所繳費用及按金將不獲退還
  • 本港教育局於2011/12年度起,推行為期五年的「專上學生內地體驗先導計劃」,資助專上學生到中國內地參加短期實習或學習活動。每名中大全日制本科生只可於在學期間受惠一次。申請獲批者將得到往返旅費的一半或不多於港幣3000元的資助(以較少額為準)。書院將會為本計劃的合資格參加者統一申請上述資助,並將該資助直接應用於本計劃。

查詢

余寶婷小姐 (soniayu@cuhk.edu.hk /3943 3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