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日坊

如日坊是伍宜孫書院嶄新而獨特的項目,旨於推廣建康生活,並為同學注入正能量,讓同學找出自己的興趣及熱情所在探索人生的意義讓自己生活得更有方向,從而塑造出誠實正直及堅毅不屈的性格

如日坊結合三大元素: 身心健康、終身運動,以及綠色生活;透過不同活動讓同學強健體魄,提昇精神健康,並加強領導能力,將來可為社會作出更大貢獻。

如日坊主要由The Lounge海景健身室多用途體育室所組成,讓同學進行不同類型的健康活動。

>>The Lounge

開放時間 9am - 10:30pm

The Lounge 不單提供一個優美的環境予同學舒展身心,房內亦設有影音器材讓同學播放輕鬆音樂,你亦可於夢想牆上隨心寫下你的所感所想。

>>海景健身室

開放時間 7am - 12am

書院的健身室設備完善,讓同學鍛鍊體格,同學還可飽覽吐露港優美景色,身心皆得以舒展。 註:請以中大通進入健身室;首次使用者請帶同中大通及由中大體育部發出之健身證到書院院務室(東座地下G03室)登記。  

請勿帶同任何不合資格人仕使用健身室或開門讓他人進入健身室。書院會隨機抽查,如有違規,將採取適當跟進行動。

>>多用途體育室

開放時間 9am - 10:30pm

同學可以於多用途體育室練習跳舞或做瑜珈,以及進行其他體育及學生活動。

dsc_4266 

 

創意實驗室

開放時間 24 hours
聯絡 clab.wys@cuhk.edu.hk

創意實驗室乃伍宜孫書院獨特的學習設施,鼓勵同學跳出框架,孕育無邊創新意念;同時配備輕巧工具,讓同學能動手創作,實現各種天馬行空的想法。

共享學習空間

開放時間 24 hours

共享學習空間的精心設計讓同學在此構思個人課業或進行小組討論,皆可事半功倍。

註:共享學習空間設有三合一影印/打印/掃瞄機,使用指南可於此處下載。

仁澤書房

開放時間 8am - 2am

憩靜的仁澤書房營造寧靜舒適的氛圍,讓同學達致有效學習。

音樂室

開放時間 8am - 2am

書院鼓勵同學善用音樂室作鋼琴/歌唱練習或舉行小型音樂聚會

研討室

開放時間 9am - 10:30pm

多用途研討室 (W112-114) 方便同學靈活運用空間,配合各式各樣的研討會、排練及各項課外活動的場地要求。

活動室

開放時間 9am - 10:30pm

活動室 (W116) 可供同學舉行研討會、排練及各項課外活動;同時設有飛鏢機,讓同學寓運動於娛樂

演藝廳

開放時間 By Booking

演藝廳設有一百三十個座位,同學在此出席課堂、講座、典禮之餘,亦可好好利用特設的舞台燈光,表現於不同藝術門類的創意及成果。

中央庭園

書院的中央庭園與周遭的自然環境融合,讓同學於群山在望、水天一色的景緻下學習交流;亦可在此舉辦大型活動,不但能聚合在場參加者,身處宿舍的同學亦可俯瞰庭園,猶如身置其中,倍加熱鬧。

書院藝廊

書院鼓勵美育發展,特將大堂規劃作書院藝廊,同學甫步入校園即可欣賞不同形式、風格的展品,真正讓藝術融入生活。藝廊展覽形式多樣化,除藝術品外,同學的見聞分享及創意產物亦為校園倍添生氣。

圓夢臺

書院平台花園風景壯麗,面向吐露港,左望青綠的八仙嶺和宏偉的觀音像,右看萬家燈火的馬鞍山;由創院院長李沛良教授取名圓夢臺,與崇基學院的未圓湖互相呼應,寓意為憑着創意、愛心和毅力,相信人人都可實現夢想,做到由未圓至圓夢。

學生宿舍

學生房間 書院宿舍提供雙人房間共三百間,可容納宿生六百人。宿舍房間配備冷氣及接駁校園主幹網絡之電腦插座,宿舍範圍內亦可使用Wi-Fi服務。宿舍各層的休息室設有露台,與五樓的空中花園皆可眺望吐露港怡人景色,是學生交誼的理想環境。

走讀生舍堂

書院走讀生可到面向遼闊海景的走讀生舍堂休憩,亦可參與及籌劃舍堂活動,攜手建立自己的第二個家。

東座走讀生舍堂由走讀生會負責管理,有關開放時間及活動詳情,請瀏覽走讀生會Instagram專頁或以電郵 (wyspredestinyee@gmail.com) 聯絡。

西座走讀生舍堂則由早上9 時至晚上10 時30分開放,走讀生請以中大通拍咭進入。

 

書院膳堂

聯絡 polly@cuhk.edu.hk

書院設有學生飯堂、教職員飯堂及咖啡店,招待書院及中大員生。營業時間如下:

學生飯堂

星期一至六及公眾假期:  早上11時至晚上9時 (最後點餐時間: 晚上8時15分)

星期日: 休息

 

咖啡店(咩樹)

星期一至五: 早上9時至下午5時

星期六: 早上11 時至下午4時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休息

 

 

 

教職員飯堂 (敬請預約)

貴賓廳(包場)、教職員飯堂(包場) 或10人以上(非貴賓廳)之訂枱,部門須填妥此表格,當獲得書院批准後方可與承辦商聯絡洽談菜單。

10人以下(非貴賓廳)之訂枱,顧客可直接致電2455 6888 / 5139 9088 與承辦商聯絡。

 

訪客單位

聯絡 ronwong@cuhk.edu.hk

書院設有四個訪客單位,供中大教職員及部門租用,以接待其官方訪客。  

資料表(只有英文) 

申請表  

查詢: 黃鎮龍先生 (電話: 3943-9769 / 電郵: ronwong@cuhk.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