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選擇伍宜孫書院?

為何選擇伍宜孫書院?

The Sunny College

SunnyFest_2

伍宜孫書院,別名The Sunny College,厚蒙伍宜孫慈善基金會的慷慨捐助,於2007年成立。伍宜孫博士是永隆銀行創辦人,一生樂善好施,慈善為懷。

院訓
博學篤行

本院旨在拓寬同學的視野 (博學),鼓勵他們積極進取 (篤行),為貢獻社會和豐盛人生奠定基礎。

使命
彰顯創新志業、承擔社會責任

書院提供親切融和及正向的環境,積極培育學生創意,藉此以推動社會的可持續發展。

伍宜孫同學秉承書院精神,積極開拓及發展自己的創意項目並獲得媒體報導,以下為部份項目:

查看書院學生的Sunny Moments,觀看書院影片入學刊物了解更多書院的使命及最新發展。

伍宜孫書院的標誌性設施 - 創意實驗室

創意實驗室(c!ab) 是全中大首間以激發學生創意為本的書院設施。作為伍宜孫書院的標誌性設施,c!ab是同學們孕育創新意念的園地。c!ab配備高階器材、視聽設備及創意書籍,讓同學能動手創作,實現各種天馬行空的想法。同學更可申請書院各種不同的資助計劃,包括: 愛陽光計劃創出我天地帝盛青年創業家獎學金,於c!ab這個創意遊樂場實踐計劃。

c!ab還設有以五個主題,以激發同學創新思維,舉辦各類型活動,包括:

  • 藝術與文化
  • 設計思維
  • 創業與管理
  • 科學與科技
  • 社會與政治

同學可以加入c!ab成為學生幹事,在富經驗導師的指導下,展開創意項目,當中包括懷舊香港展覽SUN。桃花源影片製作及展覽、藝術與自然工作坊、香港-台南文化及創意交流計劃,當中明報 及 東網 等媒體亦有報導。點擊c!ab專頁了解更多。

cab_1cab_2

1627-081627-11

House of Sunny Living – 獨特的書院項目!

House of Sunny Living 旨於推廣健康生活,並為同學注入正能量,結合三大元素包括身心健康、終身運動,以及綠色生活,透過不同類型的活動讓同學強健體魄,提昇精神健康及加強領導能力,貢獻社會。

書院舉辦有益身心的活動,有助抒發個人情緒及促進身心健康,精選活動如下:

  • 瑜伽
  • 健身訓練
  • 健康烹飪班
  • 靜觀練習
  • 行山植樹同樂日

書院致力培育同學成為未來領袖,訓練同學領袖才能,並加強同學的溝通技巧及抗逆能力。而書院全海景的健身室提供不同類型的器材及訓練鍛煉同學的體魄,及培養堅毅的精神。書院的環保小組亦同步推動各項綠色活動,加強同學的環保意識。

dsc_2298music-1healthsunny-living-sport-2

全面的獎助學金計劃

伍宜孫書院致力培育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發展同學的個人潛能。書院每年取錄約300名新生並頒發超過100個入學獎學金予從不同渠道取錄之新生。

於2024/25學年,總額港幣4百萬約500個獎項共50%同學將可獲得以下各類型的獎助學金:

  • 入學獎學金
  • 學業成績奬
  • 創意、學生發展及才藝奬
  • 交流計劃獎學金
  • 住宿助學金
  • 學生助學金/貸款
  • 交流及旅費助學金/貸款
  • 緊急援助助學金/貸款

獨特的國際視野機會

伍宜孫書院非常鼓勵同學參與海外交流計劃,藉以拓寬世界觀,發展多角度視野,及反思個人價值觀。 為拓闊同學的國際視野,書院與世界各地不同院校合作舉辦交換生計劃包括加拿大、美國、德國、瑞典、荷蘭、芬蘭、捷克、澳洲、英國、新加坡及韓國等地。書院期望為每位同學於其在學期間提供最少一次資助到外地交流。 書院亦設多項短期海外交流機會,過去八年已有約1500位同學曾到外地體驗交流, 包括學期/學年交換計劃,海外實習計劃、海外服務學習團、語言學習計劃、文化交流訪問團、暑期專業研習團、及學生自訂行程的寰宇學習獎勵計劃等。

glas1819w-photo5_1155092664_lai-wing-chingglas1920w-photo-2_1155126338_xian-haozeng

多元化的書院生活

書院透過不同的非形式教育協助新生融入書院生活。書院及各學生團體籌劃一系列別出心裁的活動,發展學生的個人潛能之餘,同學亦可藉此結識新朋友。

活動花絮:

0002_1dsc_1022dscf5671dsc_7213_1

書院鼓勵同學尋找自己的夢想及人生意義,從而建構自我價值、個人德行及堅毅人格。同學於入學時透過參加書院迎新營,初嘗書院生活。及後,書院舉辦的師生茶聚,能讓同學認識不同朋友及與導師進行交流。高年級的同學亦可參加李沛良亦師亦友計劃,擴闊人際網絡,有助個人發展。

ocamp

新生從書院迎新營展開大學旅程,探索不同方面的書院生活及結識新朋友。         
 yin_6271

師生茶聚

同學與書院教職員的導師及來自不同院系的朋輩建立聯繫,更容易適應書院及大學生活 。  

mentorship

李沛良亦師亦友計劃

運用書院專業網絡,廣邀不同領域的師長,以他們豐富的知識和閱歷,指引同學的成長路,更好裝備生涯規劃。

    

 

特色的書院通識課程

伍宜孫書院通識教育課程以書院精神為基礎,期望能培養同學的創新思維及社會責任感。透過首年的課程,同學將可反思大學生在社會及可持續發展中擔當的角色、培育創意、建設可持續發展的社會; 同學更可通過參與課外活動的討論與體驗,深化課堂所學的知識。通過在學期間參與書院論壇、高桌晚宴、講座、實地考察及其他通識活動,同學將擁有更紥實的知識,於專題討論科策劃一個能為社會帶來福祉的計劃。課程內容詳情請瀏覽通識專頁

wys_5538_l

書院更致力推動服務學習,以培育同學服務本港、鄰近地區及世界各地的服務熱誠。透過參與社會服務,同學能了解社會弱勢社群的需要,並在書院導師的督導下策劃服務項目,從服務中學習。

dsc03442dsc03489 dsc02721dsc02722

除參與由書院舉辦的活動,書院亦提供「服務學習項目資助計劃」,鼓勵同學自發籌辦社會服務,書院曾資助同學到尼泊爾、雲南、四川、柬埔寨、泰國等地方,實踐自己構思的服務計劃。

 

完善的書院設施

伍宜孫書院校舍坐落於士林一巷,座落於校園的西部,歡迎查看校園地圖及交通,以了解書院的所在位置及前往方法。校舍之東、西翼以及設施大樓環抱中央庭園。此外,宿舍之露天花園設計亦令校舍融合於周遭自然環境。

眺望吐露港怡人景色,書院校舍設備完善,提供理想的學習、康樂及住宿設施,是學生交誼的理想環境。點擊此處了解更多書院設施。 

Noon_RCUHK-WYS College-F_014_R  

宿舍生活

書院宿舍提供雙人房間約三百間,可容納宿生六百多人。書院的「四年一宿」政策讓所有學生皆有機會體驗住宿生活

於2016/17學年後入學之非本地生,請細閱「非本地生學生宿舍資訊」,以便了解住宿須知及其他宿舍生活提醒。

wys_6554_r2

thumb_img_9871_1024img_3825-copy

概覽及統計

  • 伍宜孫書院是一間中型書院,每年取錄約300名新生
  • 書院共有約1,400名學生, 當中13.3%為非本地生,他們分別來自中國內地、澳門、台灣、泰國、馬來西亞、越南、印尼、孟加拉、斯里蘭卡、緬甸、巴基斯坦、哈薩克、南韓、日本、葡萄牙等地
  • 關於學院分佈,來自文學院的有8.9%;工商管理學院有15%;教育學院有3%;工程學院有11.2%;法律學院有1.8%;醫學院有29.8%;理學院有12.4%;社會科學院有14.5%;跨學科主修課程有3.4%
  • 書院每學期接待約40名海外交換生
  • 書院宿舍東座及西座共提供雙人房間302間,可容納604名宿生
  • 於2023/24學年,126位同學獲得大學及/或書院頒發的不同類型的入學獎學金,佔新生人數比例達40.3%。當中有94位同學獲得書院頒發的入學獎學金, 總金額超過港幣$1,200,000

影片及刊物

查看書院學生的Sunny Moments,觀看入學影片刊物了解更多書院理念及學生分享。

重要日子

選擇書院

截止提交日期 聯招學生: 2023年8月11日下午5時正

書院面試

聯招學生
 
2023年8月16-18日 (日期或有修改)
新生將於8月14-15日以電話確認面見日期及時間

新生迎新營

新生迎新營日期 2023年8月28-31日

網上報名

2023年7月21日早上9時至8月23日晚上11時59分

如欲於8月24日至8月26日中午12時報名,請直接聯絡Sam Tsang (2023wysocampoc@gmail.com)。

宿舍申請  

截止日期 網上申請: 2023年8月24日至8月27日中午12時

本地新生

申請須知

非本地新生

 

申請須知

Fact Sheet on Hostel Accommodation (for Non-local Students) (只提供英文版)

結果公佈 2023年8月30日
入宿日
 
非本地生:2023年9月2日 
本地生:2023年9月3日

點擊此處了解新生須知道的重要日子。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專頁及追蹤我們的Instagram,獲取更多即時訊息!